廚房料理-蝦子百菇和風雜炊~~好像吃壽喜燒的港覺

2019031016:29
最近媽媽實踐力頗強,看到分享料理的影片,就趕緊採買食材了。

簡單跟大家分享這道"蝦子百菇和風雜炊"。

詳細步驟可參考影片連結-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tch/?v=577384966064603

食材有鴻喜菇、金針菇、蝦子、蔥、蛋。



以前需要用道蝦子的料理我都直接跳過,因為我不會處理,也不知道去哪裡買(菜市場賣的蝦子實在怕怕)。

後來發現全聯有賣直接冷凍運送的,就比較放心。影片中也有教導如何撥蝦、去腸泥,一目了然更增加我實際操作的信心。

連兒子都吵著要剝蝦~~就讓他撥吧~~



首先先將蝦子煎熟後,再爆香蔥,炒蝦頭、蝦殼。天啊~~那味道真的超香的~~

之後加入高湯熬煮,放入鹽與醬油。不過我是直接用開水熬煮,味道就很美味了說。



之後加入切碎的鴻喜菇、金針菇、煎熟的蝦子,在淋上蛋液、青蔥就大功告成了。

影片介紹可加入白飯、烏龍麵啦,可是我沒有加就直接單純吃菇、喝湯。

兒子吃了一碗還跟我要第二碗,老公則是直誇讚好美味~~媽媽爽翻了~~

我是覺得湯如果沒有加醬油可以喝到蝦的鮮甜味,應該也不錯喝。

不過老公覺得要加醬油才夠味,感覺就像在吃醬汁較多的壽喜燒的感覺。

美味又方便的料理~~蝦子百菇和風雜炊~~真得很推薦動手料理看看喔!!



料理真得很能訓練孩子,像兒子一直吵著要幫忙,就也讓他動手有樂趣。

而且讓孩子參與料理,可以趁機灌輸珍惜食物的重要性,就會多吃幾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