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-ADDWII Mobile Nose 智能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

2018072418:59
當在PTT上看到"ADDWII Mobile Nose 智能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"免費試用活動時,感覺好厲害而且很需要。

畢竟現在的空氣品質真的是太糟糕了~~出門忘記戴口罩,會覺得莫名的恐慌。真開心我能夠有機會體驗到。

拿到產品的外盒,超像我的手機外盒~~白的很有質感~~



再打開外盒,這就是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,很迷你吧~~



比我的手掌還小,而且質量超輕,不到100克,方便隨身出外攜帶。



裡頭的內容主要有偵測器、使用說明書、USB充電線。



有別於儀器的說明書都很厚重又難懂,Mobile Nose沒有艱澀的文字,非常淺顯易懂,讓我使用起來更加順手。



將偵測器與說明書對照起來,就能輕易了解各構造。



因為是空氣偵測器,所以會有進、出氣孔,要注意使用期間要保持氣孔暢通喔~~



第一次使用先充電2.5hr。



充電完成後長壓三秒即可開機。相對地關機也是長壓三秒。



LED指示燈的顏色各代表著不同空氣品質狀態。綠燈為普通、黃燈為中等、紅燈為不良。



然後在手機上下載"ADDWII空汙鼻"app,這個app的名稱真得很貼切,如同人體器官般扮演著重要角色。




剛進入app的畫面應該是大家目前都渴求的,想吸入乾淨無害的空氣。



開啟app後就會有操作導覽,操作真的真得很簡單~~開啟藍芽後與偵測器配對。



新增裝置後有黃點出現即代表藍芽連線成功。



然後可以註冊帳號,將紀錄上傳至雲端,終身記錄。




主要是偵測TVOC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、PM2.5細懸浮微粒、PM10懸浮微粒、eCO2等效二氧化碳、溫度與濕度。

只要將畫面輕輕像左滑,就可以轉換不同指標。

每個指標都會清楚呈現數值,再輔以顏色做為區別。由綠、黃、橘、紅、紫的轉變表示正常到嚴重汙染。
如果呈現暗紫色就是所謂的紫爆了。

像夏天很明顯的就是溫度與濕度都會是紅色狀態,會讓人體感覺不舒適。



將一天從早上、中午到傍晚的測試結果綜合起來。

可以發現中午的空氣品質真的最嚴重,這與看過因為日曬較強,汙染物濃度偏高的報導很相符。

所以中午時間除了紫外線強大,還有空氣品質較差的情形,還是盡量避免此時從事戶外運動。









接著我來測試汽車內的空氣品質。剛進車裡就讓我嚇到吃手手了~~車裡的細懸浮微粒竟然高達36μg/ m3~~



待過了約5分鐘後,就由紅燈變為綠燈,細懸浮微粒降為10μg/ m3。


PM10懸浮微粒數值從49μg/ m3  下降為13μg/ m3  

我猜想是車內有安裝汽車空氣清淨機,畢竟是設定車子發動後空氣清淨機才啟動。可見車用空氣清淨機也蠻重要的。
 


也可發現等效二氧化碳指數上升,應該是人體待在車裡時間久的緣故。



而我住在鄉下地區最討厭的就是都會有人燒東西~~很常能看到黑煙裊裊的。

農民時常會偷燒稻草,不然就是燒自家的樹葉。有次我還看到一個阿伯竟然把寶特瓶也丟進去燒掉,讓我超傻眼的。



有一天我又聞到燒東西的刺鼻味了,趕緊將ADDWII Mobile Nose 智能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拿到戶外測試。

媽啊~~看了我都快暈倒了~~細懸浮微粒居然高達73μg/ m3不健康耶~~太過分了~~

那時鄰居還在外頭聊天,我早已經趕快把所有門窗都關的緊緊的了~~



最後我也拿去測試常帶兒子去遊玩的托育資源中心~~

測得的空氣品質是綠色正常狀態,家長可以很放心的帶寶貝們來遊玩~~

而且托育中心內的濕度指數是舒適指標耶~~在裡面活動真的很舒服,難怪每個孩子在都精神抖擻,活動力佳。



ADDWII Mobile Nose 智能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充分展現「三隨一生」的特色,隨身、隨時、隨地和終身記錄。

能幫助你一手掌握空氣資訊。



且是能比AQI 空氣品質指數提供更即時且精準的數值。

體積也真得很輕巧,還附有吊飾孔,像我就會別在常帶出門的背包上,幫助我能隨時、隨地監測空氣。



除了介面方便操作,還能製作成為個人軌跡圖,能很明顯地記錄著每天所吸入的空氣品質。

這樣子監測下來,就可以發現哪些路線的汙染較嚴重,那我們就可以選擇替代的路線來保護自己。



ADDWII空汙鼻app還有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可以點選閱讀空汙的相關文章。

我也是點讀了好幾篇文章,才了解很多現實生活無形中的空汙問題。也讓我更加知道往後要如何因應。



我本身有在戶外慢跑的習慣,實在是因為空氣品質太糟了,之前才敗了一台跑步機。

但是說實在還是會比較喜歡在戶外慢跑流汗的感覺,能夠接近大自然。

現在有了ADDWII Mobile Nose 智能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,看到綠燈就代表可以安心出們運動啦!!



大環境的變動雖然我們無法改變,但是可以利用一些因應大環境而發明的產品來自我保護。



就讓ADDWII Mobile Nose 智能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來幫助自身與家人的健康吧!!




∎ADDWII

官網-https://www.addwii.com/

Facebook粉絲專頁-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DDWII888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