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-營養餐宅配~~營養師與廚師聯手打造~~媽媽食驗室健康調理包

2018071317:42
身為媽媽,構想菜單、到市場採買食材,為心愛的家人製作美味料理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但是每餐下廚,真得頗累累的。偶爾偷懶想外食,但又害怕食安問題,而且外食也不便宜耶~~

想要健康又方便的飲食方式有這麼難嗎?之前可能是很難,但在我體驗"媽媽食驗室"調理包後,就不再是難事了~~



一開始聽到"媽媽食驗室"覺得好貼切~~

因為在製作每道兼顧色香味與健康的新料理,對媽媽來說就像在做一項新實驗,因為要用嘴巴嘗,所以也是食驗。

而媽媽食驗室竟然是由專業營養師與廚師聯手研發,那一定就是健康與美味結合的膳食啦~~



現在食安問題嚴重,食材源頭一定得嚴格把關,媽媽食驗室每項產品都是溯源食材,

再利用烹調手法調控食材中的營養素含量(包括磷,鉀,鈉,蛋白質等),提供飲食管理者更好的選擇。




體驗的產品為綜合口味組,分別為老饕黑椒牛、私房咖哩雞、秘製塔香豬、枸杞麻油雞、元氣薑燒牛。

一次能吃到雞肉、豬肉、牛肉,超過癮的~~

且有非常清楚的營養標示、過敏性物質,牛肉原產地皆來自澳洲。



媽媽食驗室調理包全程冷凍運送,所以記得以-18度C以下冷凍方式保存。



那要如何料理呢?可用滾水加熱、電鍋加熱與微波加熱。

如果已經解凍,電鍋放半杯水或隔水加熱8分鐘;來不及解凍,電鍋放一杯水或隔水加熱10分鐘即可。


肚子餓了,開始來品嘗看看囉~~

枸杞麻油雞

整支鮮嫩雞腿真空按摩,用老薑煸香配百分之百純濃黑麻油,
佐以滋補的枸杞、高麗菜以及杏鮑菇熬煮而成。



其實我不喜歡吃麻油雞,因為吃過的麻油雞料理酒味都好重,讓我心生恐懼。

但是媽媽食驗室的
枸杞麻油雞不會唷~~完全吃不出有米酒的味道。



雞腿肉質吃起來好甜、好軟嫩,還有高麗菜、杏鮑菇、顧眼睛的枸杞,整個就超營養的啊~~

還有被我以為是杏鮑菇的老薑(都切成塊狀),因為用黑麻油煸香過,味道嗆卻不辛辣,
完全顛覆了我對
枸杞麻油雞的印象。



秘製塔香豬

用白芝麻油爆香完美肥瘦比例的豬絞肉,佐以特製豆瓣醬,加入新鮮九層塔、木耳、杏鮑菇以及增加口感層次的CAS蛋白丁烹煮,帶勁獨門風味,齒頰留香。



我自己本身也會料理塔香豬,不過沒有想過可以加入杏
菇與木耳入菜,增加營養。

採用豬後腿肉再加上特製的豆瓣醬與九層塔,讓豬腳肉的香味更四溢,是很獨特口味與口感。



下午肚子餓時又不想吃零食餅乾的~~

我就自己川燙麵條,加熱調理包,攪拌一下就是營養又美味的下午茶了~~

不過我的麵條放太多了~~但是沾的塔香豬的醬汁吃,一下子全部還是就吃光了。



老饕黑椒牛
特選四盎司鮮嫩牛頰肉,用自製紅蔥酥與蒜頭酥精心熬煮的黑胡椒醬汁,
搭配甘甜的蘑菇,洋蔥,以及紅蘿蔔,濃郁香氣讓您食指大動!



加熱完後的老饕黑椒牛真的好香~~能聞到濃郁凌厲的的黑胡椒香味。但是吃起來不會很辣耶~~



牛肉的軟嫩程度,用筷子輕輕一夾,就像麻糬
一樣軟。
帶有筋膜的牛肉也是超軟嫩、超好咀嚼。

自己之前燉過牛肉,總是又乾又柴的,大失敗~~有廚師掌廚的料理,果然不同凡響。




搭配紅蘿蔔、洋蔥與磨菇,感覺就像在牛排館吃飯的氛圍。

那個磨菇咀嚼在口中的香氣真得很棒~~



兒子很愛吃蘑菇,蘑菇幾乎都留給他吃了~~

而且我其實很擔心有黑胡椒兒子就不吃,因為會辣辣,所以之前有黑胡椒的食物都被他拒絕。

但是我把牛肉、紅蘿蔔、蘑菇挑起來配白飯吃,他就能接受了。

真心佩服營養師+廚師的精心料理,有著濃浴的黑胡椒香氣但讓兒子能接受。



元氣薑燒牛

四盎司上選嫩彈多汁牛臀肉,搭配老薑慢火燉煮而成醬汁,豐富的洋蔥、紅蘿蔔帶出自然甘甜!



吃第一口的牛肉就令我好驚艷~~天啊~~超甜、超軟嫩的~~再配上洋蔥與紅蘿蔔~~超搭~~



這道料理我拿來當早餐~~自己煎顆散蛋、煮點白飯~~美味營養的早餐就輕鬆完成~~

白飯搭上醬汁超下飯~~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喔~~



牛肉軟嫩到兒子不會咬不爛~~以往吃肉時兒子都會一直含在嘴巴裡,最後跟我說咬不爛~~讓我很抓狂。

但是薑燒牛他竟然一下就吃進肚了,搭配兒子愛的紅蘿蔔與洋蔥~~媽媽我不用再辛苦餵飯了。



私房咖哩雞
整支鮮嫩雞腿去骨,使用十二種香料調配而成的獨門咖哩醬料,真空按摩醃製十二小時,
搭配入口即化的新鮮馬鈴薯,紅蘿蔔、及洋蔥。



因為是選用雞腿肉,所以肉質真得很鮮美,我超怕乾柴的雞胸肉。我自己煮咖哩時也都只用雞腿肉。

而且還去骨,不用擔心咬到骨頭,所以可以很放心讓孩子食用。

跟一般市面上的咖哩吃起來相比帶點甜味,應該是使用十二種香料調配而成的緣故。



老公說咖哩雞一定非常下飯,但實在太好吃,還沒盛飯就一直狂吃了~~



整體來說,媽媽食驗室的調理包的口味鹹度都很剛好,主要是以辛香料增加風味,減少醬汁中的用鹽量,
很適合當作銀髮族與孩童的餐點。

而且每包調理包經公正檢驗後皆含有3份蛋白質(超過20公克)、以及1份蔬菜,幫助攝取均衡營養。

最重要的是料理中還加入碳酸鈣,天啊~~完全吃不出鈣片的味道耶~~叫我單獨吃鈣片根本要我命的~~



然後,我其實蠻不喜歡調理包的,因為我覺得調理包解凍加熱後食物容易有冷凍的怪味。

但是
媽媽食驗室調理包不會有我擔心的怪味,反而如同新鮮現煮的食物一樣,擁有不同的風味~~

而且一包的份量蠻適合我們這樣2-3人的小家庭,如果人多一點的家庭每人少夾一點,其實也是足夠的。



先生吃飯都要"配鹹"的習慣,變得我每餐都得想一道下飯的料理。

而烹煮下飯的料理又最佔瓦斯爐時間,在炎熱的夏天下廚,煮完一頓飯我也留了一身汗。

現在有了媽媽食驗室料理包,我就可以輕鬆的準備營養、美味、無負擔的下飯料理了~~灑花轉圈~~


∎媽媽食驗室

官網:https://www.mamaslab.com.tw/
FB粉絲頁:http://bit.ly/2JdoNz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