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客導演超環保 影片教你垃圾減量

2016071717:21
今天看到"台客導演超環保 影片教你垃圾減量"這篇報導,

讓我想到我的愛地球方式~~

如果知道要去外面買吃的~~我一定自備容器,畢竟每次看熱湯裝在塑膠袋,吃了都心怕怕~~

然後我習慣去傳統市場買食材,每次去一趟回家,就是一堆塑膠袋~~

再加上婆婆家也是一堆塑膠袋~~節省成性的我~~又捨不得把垃圾袋丟掉,總想著一定會有機會使用到~~

因此家中就堆了一堆塑膠袋,又懶得整理,就顯得亂七八糟~~

後來,我就開始自己袋塑膠袋去傳統市場買食材,

我發現當你走到攤位前,不管你有沒有要購買,老闆就是隨手扯一個塑膠袋,那應該已經是他們的習慣動作了吧~~

所以每次我要買東西,都要在他們扯塑膠袋前跟他們說"我有自備塑膠袋,幫我用這個裝"~~

久了,老闆也就知道了~~

買完回來,我會再把肉類分裝,之前都會再拿乾淨的塑膠袋分裝,

但是突然一個念頭閃過,就覺得這樣又浪費了!!

所以就去好事多買玻璃保鮮盒分裝,每使用一次,就覺得自己好環保~~

每次去完菜市場,都會計算自己節省了多少個塑膠袋~很無聊的我吧~

希望藉由自己的舉動,能夠為地球盡一份心力~~

畢竟不想豆皮長大,只能住在高山上了!!

希望大家也能隨手做環保喔~~

以下附上新聞聯結,可以看看導演這樣到底減量多少垃圾喔~~

http://ent.ltn.com.tw/news/breakingnews/17656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