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-日本珍貴菌種~~含優質胺基酸、多醣體~~山珍生技-松本茸

2018112808:16

我很喜歡上菜市場採買食材,也很喜歡吃菇類,但是對於菇類的選購,我偏好到存放於冷藏設備的超市或大賣場購買~~

感覺菇類能隨時保持於冷藏的狀態最保鮮,也最能吃出菇類的美味。

最近在超市選購菇類時,發現了架上多了"松本茸"這種菇類,讓愛吃菇類的我忍不住嘗鮮啦~~



松本茸的造型飽滿~~超可愛的~~有著鴻喜菇的蕈蓋+杏鮑菇的蕈柄~~



松本茸通過有機認證,為山珍生技與日本正式授權技術合作的公司取的珍貴日本菌種,
並在屏東長治鄉的農科園區內開始量產栽培。



栽培過程完全無使用農藥和化學肥料,以使用天然、有機的培地材料作為蕈菇吸收養分的來源。

採收完畢後所殘留的廢菌床,更100%提供給家畜作為飼料或者其他肥料使用,充分運用天然資源,
達到全程無環境汙染的綠色消費與生產,可說與大自然做最有價值的調和。



因為是免水洗蔬菜,將松本茸底部切掉一小部分,就可以直接拿來料理囉~~



我最先想到的就是煮香菇雞湯~~因為不僅我愛,連兒子也是會吵著要喝香菇雞湯~~

而且香菇雞湯的製作方式也超簡單,先爆薑片、炒香雞肉後,再加入水,待水煮滾後放入松本茸、玉米筍,調味後就完成啦~



除了湯煮、燉煮的方式,也適合用煎烤的方式。只是因為松本茸受熱後體積會縮小,所以建議一開始就不要切太小塊~~

我是將煎好的松本茸拿來包在壽司裡,當做壽司內的配料。



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,因為自己顧兒子,所以不方便出門買早餐,我就乾脆自己做壽司。

將松本茸、肉鬆、散蛋都包在海苔裡,快速又營養~~



而且吃的時後也很好拿取,大人、小孩都方便也都喜愛~~



松本茸不僅含有一定比例的多醣體,還富含優質胺基酸-鳥胺酸。



味道鮮甜美味,而且咀嚼起來很香脆,會有彈牙滑嫩的口感,但是不會有很重的菇味。

與其他市面上常見的松茸、鴻喜菇相比,松本茸真的是壓倒性的勝利,給人一種超深奧的美味境界~~



想品嘗鮮甜的菇味、又想替身體補充滿滿營養源,那就趕緊試試山珍生技-松本茸吧~~

現在各大全聯、家樂福、微風超市都買的到喔~~



∎山珍
官網 https://www.jinlife.com.tw/
粉絲專頁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nlife27680727/